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

31/7/2010 DAY1 Zurich ----> St Gallen (老城區 ,Cathedral 修道院及Stiftsbibliothek 圖書館 )

由香港出發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今次的旅程,我地係乘搭Qatar Airways,香港出發到多哈(8 hrs),中間等約一個半小時,再轉飛蘇黎世(6hrs)。
飛機餐都ok架
多哈機場一攝
















到達瑞士

終於到達蘇黎世機場,我地立刻轉火車到St Gallen (聖加侖)。




約一小時後,我們便到達了 St Gallen,正式開展我地的「瑞士之旅」。


St Gallen 火車站外一攝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放下行李後,我地立即到St Gallen 的老城區走走,由火車站步行8-10分鐘便到達。初看到這裡的建築,我頓時呆住。每幢房子有著自己的特色,每扇窗子的特別設計,真的叫人大開眼界。




        逛過老城區,終於到達Cathedral 修道院。這宏偉的修道院建於1755年至1767年,大教堂內裏的壁畫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去St Gallen必到之選。





        下一站係 Stiftsbibliothek ( The Abbey Library),此修道院圖書館內存有的醫療手稿可以追溯到中世紀早期,內容是描述各種藥用植物對所有類型的疾病的用途及其成效,以及草藥配方。除此以外,內裏裝潢簡直一絕,絕對是值得一去的地方。


因為圖書館內不能拍照,只能於門外一攝,可想內裏的文物是何等珍貴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