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

上天的啓示

         2006年的一天,太太跟我說:「昨晚,我造了一個夢,我養了一隻黑白色的小動物,好似是一隻兔仔.......」我聽後不以為然。
        2006年6月下旬,我們行經旺角太平道一帶的寵物店,發現了一對法國小老虎,樣子十分可愛,他們臉蛋上的一對睡眼,像一個初生的寶寶,其中一隻一邊臉黑,一邊白,活像「鍾無艷」,真的十分攪笑。我們看著看著,忽然 我看見「鍾無艷」在嘔吐!小狗嘔吐?!當時我真的天真得像一個3歲,竟覺得十分神奇,此乃是奇景!正當我陶醉於那奇景時,太太再次提到她所做的那個夢,這時我也覺得,這是天意嗎?
       天意!!我們都很喜歡這個上天的安排,於是決定帶「鍾無艷」回家 。雖然上天給我們作安排,但同時亦給予我們一個考驗......當我們準備接妹朱(在準備帶牠回家的前一晚,我們已為小狗取名妹朱。雖然有點老套,但我們都很喜歡。)回家時,店員跟我們說妹朱病了,咳了很久,可能患了狗瘟。太太驚聞色變,經她提示,才知道狗瘟乃狗世界的絕症!店員再跟我們說,把妹朱留下觀察多一兩天,或可選取另一隻小狗.......我和太太此刻心靈相通,決定了妹朱是我們的,就不會丟下牠,我們過一、兩天會再來,無論結果如何,我們都會帶牠走。步出寵物店後,我們去過多間動物診所垂詢有關病例,結果都不肯定,我們只好接妹朱走,再作決定。
      第二天,我們決定接妹朱離開。離開後,立即帶妹朱到相熟的診所就醫 ,經過一輪折騰,輾轉我們回到粉嶺去。經過醫生檢查後,證實妹朱患上的是「狗房咳」,我們才放下心頭大石,安心帶牠回家休養。
     上天安排我們與妹朱相遇,又給予我們這考驗,可能要告訴我們要珍惜這小小的生命,不要輕言放棄牠啊!




病呀,好攰呀!




哥哥、姐姐,我就快好番架啦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